仙丹品牌命名 台灣茶重現風華

仙丹,這個取名是因為乙盛茗茶的獨特位置,坐落於屏東縣新園鄉仙吉村,別名仙公廟。仙公廟的主廟是仙隆宮,主奉神農式(神農大帝)2014年11月,正好是仙隆宮建廟400年來,首座牌樓正式啟用。看見宏偉壯觀的牌樓,我從小住在仙吉路,仙隆宮附近的空地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地方,並且在地人信仰都是信奉仙帝爺(神農大帝)。後來我想到上古時代,神農式嚐百草,發現茶葉作為藥引煉製丹藥,救人無數解決世人病痛。接著連想到數個名詞,皆有「仙」、「神」,例如:神仙、仙人、仙氣、神氣、仙吉村、仙吉路、神農式練丹、稻米、茶菜、 爐丹、平安。透過好幾個名詞,想出「神丹」、「仙丹」和「元丹」。景仰尊重佛教、道教及其他宗教,所以覺得「神」字是不可冒犯的字,最終決定採用「仙丹」。結合上古時代的神話元素、台灣高山茶文化和現代設計文化的融合,吸引大家的目光。

仙丹故事

大武山下⋯⋯⋯⋯
從前的從前,在鯉魚山下旁,名為仙公廟的小村落裡,有位愛古法成痴,又愛釣魚的老頑童。村里人都叫他 - 俸仙。這一天,俸仙依舊來到村外的仙隆宮旁的小溪釣魚。他放著魚竿,卻忘了放魚餌,所以坐到日上三竿,也沒見條魚影子。俸仙望著小溪,看著魚竿,過沒多久也就打起瞌睡了。
說時遲那時快,俸仙的夢裡,出現個人影,他迷天地五行術,心想著是不是哪位仙人要來指點迷津。想到這,他趕緊揉了揉眼睛,努力睜大雙眼想瞧仔細仔細。他看到這位身上僅穿著草樹做的衣服,手上拿著稻穗,頭上戴著草圈,就這樣似飄似走的,來到他身旁坐著。
 
這身怪異裝扮的男人,一語不發,開始往自己的小框裡,拿出奇奇怪怪的花草樹葉,又順手生火搭起石鍋,開始熬著這些花草。釣著魚的俸仙好奇心十足,憋著一肚子的話,也只能受著忍著看著。過了不久,一股獨特刺鼻的氣味傳了出來,俸仙打了好幾個噴嚏,他忍不住問男人說:你這是熬藥呢還是煉毒呀?這麼難聞你都沒反應嗎? 這位男人還是視若無睹的樣子,也不理俸仙,他從溪水舀一口水放進石鍋裡。
 
神奇的事情發生了, 原本如一攤濘泥的水,竟變成一粒粒飽滿圓潤的小綠珠。這位男人從石鍋裏能取出一顆珠子給俸仙,並問俸仙再聞聞看是不是還像你說的那樣難聞?俸仙半信半疑的接過綠珠,靠近鼻子聞了聞,他感覺身體有如微風飄過,身心靈都變得更透澈,耳目鼻也煥然一新的感受。這時,這位男人身形面貌也變得不同了,俸仙才恍然意識到這位就是嚐盡世間萬物的-神農氏。但也來不及請神農大帝為這奇妙又獨特的小綠珠賜名。
 
俸仙為了保留這得來不易的寶貝-小綠珠,也感念神農大帝嚐百草的勇氣,解救煉製丹藥的功勞,以救世人性命的目的。俸仙決定以【仙】人氣息【丹】藥治人,給小綠珠取名為【仙丹】。
 
甲午 2014年11月 仙公廟仙吉路 遇 仙隆宮400年後首座牌樓 正式落成 春冥想而來、這正是仙丹命名而來
 

仙丹禮盒演變故事

仙丹®系列產品

客製化產品,內容物可選咖啡、茶葉、大米、可可亞、巧克力、冷泡茶包等等

仙丹®2022罐裝禮盒

仙丹®2018罐裝禮盒

仙丹®2016新版

仙丹®2015進階特仕版

仙丹®2015進階特仕版

仙丹®2014古典版_藍

仙丹®2014古典版_紅

TOP